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

素食旅遊的報名與出團之難題

文/林紘睿
素易遊經常收到村民的信件詢問 xx 團會不會出?(詢問者自己也還沒報名)
現在報名人數好像還不夠,我該報名嗎?...

其實,這幾年來舉辦素食旅遊最令人沮喪的,並不是行程安排的困難,也不是航空公司票價的高漲,更不是匯率的波動,反而是大家的「觀望態度」。
由於素食旅遊相對於整個旅遊業來說,是一個極小眾市場,因此我們無法像大型旅行社那樣先將機位、飯店「包下來」,然後再慢慢賣,即使自己賣不完,還可以輕鬆找到同業將行程外包銷售出去。

所以有一點很不一樣的地方是,一般旅遊的行程會讓您覺得是一個「常態商品」,您隨時想買,就可以買到。而素食旅遊反倒像一個「訂製化」商品,必須要先預約、然後才生產。
對於每個報名的村民來說,我們也都會極力幫助大家能夠出團成行,但是大家似乎習慣於常態的旅遊模式,總希望等到旅團報名人數到了出團門檻才報名。可是很遺憾的,等到大家報名差不多了之後,機位被定光了,飯店也客滿了。往往錯失良機,反而無法出團。
所以,如果看到您心動的行程,不用猶豫,就直接報名下去吧!讓素易遊的夥伴知道您有這個需求,盡力幫您安排。或者更主動的先招集幾位親朋好友,將您希望出團的日期,提早跟素易遊反應。如果機票、飯店等等的安排可以配合上,就可以依您的需求來開團,提高出團的機率,大家也就可以如期所願參加優質的素食旅遊了!
Share:  Twitter

0 回應:

張貼留言